曼谷日本商会协力在泰日料餐厅抗疫

0

泰国中华日报06月25日报道 曼谷日本商会(JCC)发起协力在泰日料餐厅共同抗疫计划,帮助店主推广餐厅的同时组织线上促销活动,还希望借此扩大日本海产出口泰国的总量。北京“三文鱼”事件引发各地对日本海产感染病毒的安全担忧。

在泰国已有29家分店的“Shakariki432”日式餐厅创始人透露,疫情爆发前所有门店每月销售额合计1000万泰铢,但之后的3、4月份销售暴跌95%。他的餐厅食客近80%为泰国本土客源,政府鼓励大家在家办公。餐厅方面转而以外卖和前店便当主要销售方式。

曼谷日本商会(JCC)官员表示,发起日本餐厅援助计划除了希望帮助他们渡过疫情艰难时期和增加外卖和线上销售外,还希望增加从日本进口原材料。

日本农林水产省统计结果,2019年全球范围内(除日本以外)日料餐厅已经超过11.8万家,中国是日料最多的国家超过4万家。JCC报告称在泰日料餐厅已增至3637家,同比涨幅21%。其中曼谷有1993家,比2018年的1718家新增了200多家。

日料在亚洲地区的走红,很大程度要上归功于到访日本的中国游客。日本国土交通省2019年发布的年度观光白皮书中指出,2019年的访日外国游客人数为3188万人,“连续7年刷新了历史最高纪录”。

中国游客数量约占三成,规模第一;人均支出也位居前列。而且与以往“爆买”模式不同,日料店、美容店等都是中国消费者赴日旅游的消费热点。

按照规定,申请加入该计划的日料餐厅需要满足以下条件:首先是核心原料必须日本原产进口,餐厅规模属于中小型餐饮公司。JCC统计数据,单店日料有1203个品牌,2-5间门店日料有248个品牌,6-10间门店有45个品牌,11-50间门店有34个品牌,超过51间门店有6个品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