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新冠病例超26万 超七成民众同意将宵禁延长到年底

0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秘鲁卫生部6月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秘鲁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达264689例,累计死亡8586例。最新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七成的秘鲁人同意将宵禁规定延长到今年年底。

  秘鲁总统比斯卡拉在新闻发布会上称,秘鲁自3月16日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来,政府已累计协助超过4万名滞留海外的秘鲁公民回国。比斯卡拉强调,尽管目前购物中心等场所已重新开放,但是疫情并没有结束,人们应该继续保持警惕,坚持每家每次派一人出门。

  秘鲁首都利马市市长豪尔赫·穆尼奥斯24日表示,为了防止新冠病毒扩散,政府仍在评估是否延长隔离期限和宵禁令。

  据最新一项调查结果显示,76%的秘鲁人同意将宵禁规定延长到今年年底,22%的人则认为应该在6月30日取消。

  3月16日,比斯卡拉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强制性社会隔离。3月22日,秘鲁政府实施了严格的宵禁令,禁止周一到周六晚上8点到凌晨5点之间外出,周日为全天宵禁。从6月22日开始,宵禁时间改为晚上9点到早上4点之间,紧急状态将延长至6月30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