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4新猪流感病毒引发泰国关注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日报道     针对在中国发现的一种可能会导致大流行的新型流感病毒“G4 EA H1N1”,畜牧厅官员强调,泰国没有,吃泰国猪肉安全放心。

     据科学家称,在中国发现的一种可能会导致大流行的新型猪流感病毒被称为“G4 EA H1N1”。 该病毒可以在人类呼吸道内的细胞中生长和繁殖。这引发了泰国公众对猪肉安全的担心,冠状病毒才稍稳定又来一波猪流感病毒。

     他们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这个最新发现的流感病毒携带者是猪,但能感染人类。研究者担心,该流感病毒可能会进一步变异,变成更容易在人际传播的病毒,导致全球性大爆发。他们说,尽管这不是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但该流感病毒被检测出高度适应人体的“所有特征”,需要密切监测。

     最后畜牧厅官员强调,泰国有严格的生猪养殖健康安全规范,同时在家禽病毒预防方面也有很高的要求。因此泰国猪肉安全放心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