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的泰国办公室“女孩”对自由职业感兴趣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6日报道     有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泰国职业女性尤其是办公室“女孩”对自由职业持更开放的态度。在冠状病毒疫情大流行期间,企业广泛采用的居家办公模式刺激了女孩们对自由职业的兴趣。

     泰国最大的线上求职招聘平台(JOBDB)最新发布的求职和招聘信息统计分析报告指出,约有24%的办公室女孩对自由职业表达了浓厚的兴趣。比如销售和采购类职业女性,他们对按约定完成业绩获取相应收入持开放态度。相比每天准点打卡上下班,他们更希望先对自由的工作方式。而这也是为什么居家办公成为很多泰国企业正在认真考虑的新模式之一。

     但对于某些特殊岗位来说,全职更符合职业女性的期望,比如人力资源岗位和咨询顾问类岗位。而像客服服务和IT类工作时间相对灵活的岗位就适合采用“兼职”的雇佣模式。

     因为像硬件服务、软件服务、系统服务类岗位获得全职岗位的机会很少,大多数需要在外面跑,时间和位置难以固定,因此这类岗位就适合自由职业者从事。

     报告还指出,薪资10万泰铢以上的职业女性绝大部分对自由职业不感兴趣,与此同时,大部分有固定岗位的职业女性包括办公室女孩也不愿从事时间相对灵活的自由职业。自由职业没有稳定可靠的收入来源,相比固定工作有更高的财务压力要求。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