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椰奶年出口总值120亿泰铢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8日报道     从“虐待猴子摘椰子指控到下架泰国椰奶商品”来了解一下英国和泰国之间的椰奶贸易关系。据统计数据,泰国每年向全球119个国家出口价值120亿泰铢的椰奶制品。美国为最大市场,占比35%,英国以8%为例第3位。

     对于普通泰国人来说“让猴子摘椰子”并不陌生,如果放在盛产食品工业类椰子主产区的泰国南部,这不仅不能称作虐待甚至被认为是当地一种传统习俗或者是一种文化。

     在受到动物保护团体有关泰国椰农虐待和奴役猴子摘椰子指控后,英国多个连锁商超选择了下架产自泰国的椰奶商品。尽管泰国的椰奶相比印尼、印度等国椰奶更香甜味美,但抵制泰国椰奶的声音却是越来越响亮。甚至连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女友凯丽·西蒙兹也在公开场合呼吁阻止此类行为,禁售泰国椰奶。

     据官方统计数据,2019年泰国向全球119个国家出口价值4.11亿美元,约合127.66亿泰铢的椰奶,年增4%。其中英国为第3大出口市场,占比8%。位列第1和第3的分别是美国35%和澳大利亚9%。中国则位列第11位,占比2%。

     截至2020年前5个月,泰国出口椰奶商品价值合计1.63亿美元,约合50.73亿泰铢,同比减少4.5%。行业人士认为,此次指控对泰国椰奶出口影响将会非常有限,尽管猴子“代工”摘椰子的情况仍处在,但已属罕见。保留的更多是当地文化传承,同样的也没有外媒报道的有虐待和奴役猴子的情况。

     报道称,一只猴子一天的工作任务是需要摘下1000颗椰子。猴子摘下的椰子主要拥有食品加工,比如加工成椰奶等。而市场上销售的香水椰已经没有猴子代工的情况,主要仍有人工采摘。

     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林表示,已经责令有关部门协力为泰国猴子正名,泰国食品产业没有在奴役猴子摘椰子之类的事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