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日企对泰投资信心满满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9日报道     颂奇副总理于总理府接见来访的驻泰日本振兴机构(JETRO)一行后指出,日企对在泰国投资充满信心,并承认疫情当下需要共同应对困难。

     据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发布的最新调研报告显示,大部分在泰投资的日企仍对泰国投资信心满满,否认撤资流言,并称赞泰国在抗疫工作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

     另据曼谷日本商会(JCC)调研结果,在1733家JCC会员企业中有631家企业(占比36.4%)建议泰国政府应该从多方面强化投资环境的改善,尤其是在应对类似此次冠状疫情大流行的影响措施方面。据悉超过45%的企业认为泰国政府还可以做的更好,尽管在此次抗疫工作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与此同时,还有约29%日企希望泰国政府加大力度提升曼谷及周边交通运输网络,缩减交通运输成本。颂奇副总理对于日本投资者对在泰投资信心表示欢迎和赞赏,政府方面将会高效落实东部经济走廊(EEC)发展大计。

     最后,他强调了泰国有信心成为首批实现疫后经济恢复的国家之一。届时政府将开足马力推进经济全面振兴工作,并希望泰国日本振兴机构能够向成员传达政府的关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