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与泰国医院合作 首次上线5G自动驾驶汽车

0
东盟首家智能医院无人驾驶汽车在泰国正式上线

7月13日,由中国华为、泰国国家广播和通信委员会(NBTC)以及诗里拉吉(Siriraj)医院共同发起的”引领泰国医疗走向5G时代的无人驾驶汽车”正式上线,是东盟国家医院中首次使用无人驾驶汽车的项目。

这款自动驾驶汽车利用华为5G技术,用于非接触式运输和配送医疗用品,强化医院内部的物流系统,带动该国医疗服务和医疗保健行业的发展。

泰国国家广播和通信委员会办公室秘书长塔科恩坦塔西特(Takorn Tantasith)表示,NBTC已经将5G技术与远程医疗服务相结合,通过与当地医院连接,试点远程治疗四种疾病:眼病、皮肤病、血压异常和糖尿病。

华为泰国公司首席执行官Abel Deng先生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公司,华为很荣幸能够继续参与协助泰国医务人员。诗里拉吉医院的无人驾驶汽车试点是泰国医疗服务加速数字化的例证, 5G将在下一代医疗保健中发挥极为关键作用。”

5G对泰国来说意义非凡

对于泰国来说,5G网络是泰国4.0计划的一部分,它将使国家经济以特定行业为起点实现创新驱动,从而为垂直行业创造价值。这也是政府实现”数字泰国”的重要一步棋。

目前仅华为被允许在泰国设立第一个5G测试中心。与此同时,泰国数字经济与社会部还将在”东部经济走廊”建立5G测试平台。

泰国的数字技术在过去的三年中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并且泰国政府也在全国范围内投资宽带互联网的基础设施。泰国副总理颂奇曾谈到,中国已经成功地利用网络数字技术提高了农村地区的生活水平,而泰国正在利用这种技术升级教育和公共卫生。

塔科恩坦塔西特说,”泰国有5G牌照拍卖成功的优势,预计将为该国贡献1770亿泰铢(约398亿人民币),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02%。NBTC促进5G技术在不同部门的整合,为我们日常生活、工作和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做好准备。”

据悉,今年2月16日,泰国电信监管机构在5G频谱拍卖中筹集了1005.2亿泰铢(约226亿人民币),以推动这种超高速无线技术在全国范围内的应用。首次拍卖的4个频段分别为700MHz、1800MHz、2600MHz和26GHz。

来源:财经时报

5G自动驾驶汽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