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航重返素万那普 国际线8月迎复航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4日报道    亚航泰国决定重新恢复素万那普机场起降服务,而国际航线有望8月重启。此次调整更多是出于乘客出行需要,廊曼机场乘客主要以国内乘客为主。

     据亚洲航空泰国公司官方消息称,鉴于疫情因素和乘客出行需要,亚航决定作出新调整,重新恢复在苏万那普机场的起降服务。而在此之前亚航国内外所有航线都仅在廊曼机场起降。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作为泰国最现代化设施最完备的机场之一,亚航此举更多是为了8月国际航线重新恢复做适应性调整。届时政府可能会优先开放素万那普机场的国际航线。而作为国内航线为主的廊曼机场很可能不在首批开放国际航线的机场之列。  

     亚航方面已向泰国民航管理局提交了重返苏万那普机场起降的申请。管理层方面相信,重新恢复在该机场的起降服务能够满足疫情期间出行乘客的需要外,还能为重新恢复国际航线作准备。

     泰航在启动破产保护程序后,其在苏万那普机场内的值机柜台数量大幅减少,因此亚航回归苏万那普机场不会遇到值机柜台不足的情况。不管怎样,各大航空公司都在期盼政府尽快恢复国际航班,尤其是针对疫情稳定可控城市间的旅行泡泡。

     而航空业普遍认同的一个观点就是,未来这2个月时间对于泰国旅游来说至关重要,如果当局不采取最有效的措施改善当前的航空业局面,整个旅游产业将面临一个严重的衰退期。即便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还为GDP贡献了3万亿泰铢。

     在经历了如此长时间等待后,旅游产业链已岌岌可危。航空业早前寻求的规模200多亿泰铢的软贷款方案到目前也未得到政府支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