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行推千亿软贷项目支援中小旅游服务企业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4日报道    泰国储蓄银行“储行”将安排规模1000亿泰铢信贷额,为酒店、客栈、按摩店等旅游服务类中小企业提供资金帮助。财长邬达玛强调航空业不在该计划内。

     颂奇副总理携邬达玛财长等一行在结束对泰国国有储蓄银行工作视察后就当下的新任务作出了指示,希望储蓄银行发挥国有大型银行的资源优势为饱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提供有效的资金支持。

     财政部要求储蓄银行尽快启动一个总规模1000亿泰铢的旅游及服务类中小企业资金援助贷款计划,向航空企业以外的中小型酒店、客栈、按摩店等提供低息贷款支持。

     储蓄银行以0.01%年息向商银提供放款,再由商银向需要资金支持的中小企业再贷款,并固定年息不超过2%。但从之前央行向商银提供的再贷款项目实施结果看,获得资金支持的更多是大型集团企业,而并非深陷资金断裂风险的中小企业。央行9000亿低息贷款,仅几家大型集团企业就用掉了40%左右的贷款配额。

     储蓄银行方面希望这1000亿软贷款能有别于央行5000亿软贷款,规定必须是新借款人,最高上限额为5000万泰铢。储蓄银行将会尽快提交该方案的实施细则。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