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前5个月向中国出口了价值2.13亿美元的山竹 涨幅19%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5日报道    泰国山竹前5个月累计出口总值2.9亿美元,涨幅16%,其中中国、东盟和香港特区领跑整个出口市场,占比高达99%。仅今年前5个月出口到中国市场的泰国山竹总值就高达2.13亿美元(约合60亿泰铢),同比涨幅19%

     根据泰国商业部统计数据,2020年前5个月(1月至5月)泰国水果皇后山竹出口总值约合2.9亿美元(约合90亿泰铢),同比增涨16%。主要出口市场为中国、东盟和中国香港特区,合计市场占有率高达99%。

     而细分之后,仅今年前5个月出口到中国市场的泰国山竹总值就高达2.13亿美元(约合60亿泰铢),同比涨幅19%;至于东盟市场出口总值6500万美元,涨幅4%,但越南是其中最重要的出口市场,占东盟市场的94%。

     中国香港特区出口总值1000万美元,同比涨幅171%。目前泰国与这三个市场都有业务合作往来。就已经签署了自贸协定国家看,能为山竹出口带来实质帮助的国家有近14个国家,比如中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印尼、文莱、菲律宾、越南、印度、智利。

     此外,仍还有其中4个对泰国出口商品加证关税,比如韩国加征24%,柬埔寨、马来西亚、老挝加征5%的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