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内阁调整影响2021财年预算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6日报道   泰国金融分析师就经济内阁大调整表达了担忧,担心整个关键经济团队的人士变动会给2021财年政府预算案造成某些阴影,另外投资者也会担心接任者推进经济政策的热情。

     泰国渣打银行经济学家庭博士认为,尽管有关内阁人士调整的讨论有一点时间,但对如此大的调整动作还是感到一点惊讶。这可能是巴育总理最大也是最重要的一次内阁人事调整。

     此次向巴育总理请辞的人员包括了,与其共事了4-5年的经济总设计师颂奇副总理,财长邬达玛,能源部长颂提拉,高教科技部长素威和总理政治事物副秘书长谷塞。而这4人也被人们俗称为颂奇团队的4童子,由其一手提拔并做到了内阁关键部长。

     在经济内阁调整已成定局的当下,庭博士认为接下来需要重点关注3方面的进展,首先是新经济内阁团队成员。如果新团队能够赢得投资者信任,并延续核心经济政策,那投资者不大会改变投资泰国的信心,反之,则可能会疲倦于泰国政党内斗而向越南转移。

     其次是政府经济政策和刺激措施是否会因为内阁调整而发生改变。因为疫情对泰国经济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国内消费疲软继续提振,投资推进缓慢继续政府支出来引导。尤其是各项援助措施本月底结束后的后续政策如何推进等。

     最后就是2021年政府预算。尽管邬达玛和颂提拉不再领导国民力量党,但必须看到多党联合执政存在问题。相比一个拥有20个大大小小党组成的联合政府将如何在巴育2.2治下和平共处。预算分配将会是其中关键的柔和剂。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