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内阁大地震!副总理率4阁员总辞 引发投资者对经济政策延续性担忧

0
财政部长邬达玛等“4童子团体”阁员16日前往总理府递交辞呈。

泰国中华日报7月16日报道 7月16日,分管经济副总理颂奇、财政部长邬达玛等“4童子团体”阁员宣布正式辞去相关职务。这是巴育总理执政后首次内阁经济团队大异动,引发外界对经济政策延续性担忧。泰国金融分析师就经济内阁大调整表达了担忧,担心整个关键经济团队的人士变动会给2021财年政府预算案造成某些阴影,另外投资者也会担心接任者推进经济政策的热情。

颂奇及4“童子”集体辞职后为巴育内阁调整扫清了道路,但由此引发的经济政策延续性却令投资者感到担心。邬达玛认为,过程非常友好,向前看,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曼谷时间2020年7月16日,颂奇副总理及其提拔的4“童子”—财长邬达玛、能源部长颂提拉、高教及科技部长素威、总理政治事务副秘书长谷塞前往总理府,向巴育总理正式提交了辞职申请。该决定也为巴育正式启动2.2内阁组员调整扫清了障碍。

颂奇给出的请辞原因为个人健康。消息来源称,权力被架空是其中关键的原因之一。因为财长邬达玛、能源部长颂提拉在国民力量党内缺乏足够支持并最终导致退党。邬达玛认为,分手的过程非常友好,希望巴育总理继续带领国家走出疫情困境。

但在分析师看来,颂奇连同4童子请辞决定将增加投资者对未来前进不确定的担忧。尤其是经济政策延续性方面,因为在颂奇统领内阁经济事务期间提出了多个重大的经济发展政策,像东部经济走廊(EEC),大基建项目(包括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建设),草根经济发展等等。

从投资者角度来看,更希望看到的是一个稳定可靠的内阁政府。而非频发的变动,更何况是经济政策方针的制定者。从新政府组阁后各部委权利分工后实施的政策看,政策延续性会是个变数。

从目前的情况看,相信内阁经济团队大调整将会引发投资者担心,缩减资金投入,更重要的他们的信心会因此而受挫。进而影响其长期项目投资。

但不管怎样,希望新经济团队上台后能尽快出台有效措施改善草根经济现状,同时刺激国内消费。因为泰国经济已连续5年表现下滑,不管是农民收入,还是国内经济都未表现出其应有的发生水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