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催长泰国新常态工作方式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7日报道    泰国人才需求市场正因疫情大流行发生改变,越来越多的人希望采用更为灵活的“自由职业”的新常态工作方式。机构发布的2020年十大热门就业岗位也许能为即将踏入社会开启职场生涯的毕业生提供一些线索。

     近日由泰国调研机构发布的一份人才需求市场问卷调研结果显示,疫情大流行期间就业市场发生了很明显的变化。而自由职业无疑是其中最受关注的工作方式。

     疫情当下工作方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不管是对企业高管还是普通员工,更加灵活的工作方式被大量采用,不管是在家办公,还是更自由的安排工作地点和时间等。尝试后的结果显示,在家办公期间员工效率不但没有降低,更重要的工作的心情非常舒适。

     期间他们工作和生活时间安排更充裕,除了可以避免了交通拥挤,更不用上下班挤捷运或高峰时段的堵车苦恼。当然更重要的是有更多的时间可以陪伴家人。甚至有员工希望公司继续推行灵活的工作方式。打卡上班对于某些岗位仍很必要,但某些工种建议采取更灵活的工作方式,比如以绩效评估其工作表现,而非准点上下班打卡。

     报告显示,前十大热门岗位中,自由岗位位列第一,占比12.76%,物流配送服务/外卖/快递等岗位占比10.32%,外语类岗位10.29%,电子商务/线上零售类岗位9.61%,客服/话务员岗位7.35%,健康/医药岗位5.88%,在线教学岗位5.63%,IT岗位4.41%,线上/线下营销岗位4.39%。

     像外语类岗位主要以英国专业、中文专业、和日文专业人才需求最大。如果在这方面有专长的毕业生今年会是不错的机会,相信能够找到比较理想且适合自己职业发展的优质工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