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民航局强制“冠状阴性证明”入境要求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7日报道    泰国民航管理局决定将提高解封期间所有过境停靠航班的防疫规定要求,没有新冠病毒核糖检测阴性证明禁止入境。中国民航局近日对泰国两家航空公司实施熔断措施,亚航XJ808和狮航SL117航班将被暂停运行一周时间。

     中国民航局14日发布通知,决定自7月20日起分别暂停泰国狮航SL117曼谷至广州航班和泰国亚航XJ808曼谷至天津航班运行1周。因为两家航空公司航班发现乘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

     鉴于上述情况,泰国民航局决定作出新调整,对所有过境停靠航班实施更严格的防疫规定要求,尽管过境停靠航班没有携带病毒进入泰国的风险,但民航局仍希望加强监管,避免出现执行疏漏的情况发生。

     泰国近期就因为境外人员未严格执行当局防疫规范要求而将病毒带入境内的情况。一例发生在罗勇府,一例发生在曼谷市中心。尽管两个病例目前还未发现国内散播病毒的报告,但却给国内民众造成了不小的恐慌。罗勇府更是因为该事件旅游服务业二度受到重创,酒店取消预定100%。

     所有获得入境许可人员,入境前都必须提交新官病毒核糖检测阴性证明,同时还需要通过体温监测,并接受14天的定点隔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