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银关店137间 强化移动端业务整合

0
A Thai worker carries out final checks on ATM machine booths at Don Mueang Airport in Bangkok on September 25, 2012. Airports of Thailand (AoT) announced the full service operation of the Don Mueang Airport to serve low-cost airlines, starting from October 1. AFP PHOTO / PORNCHAI KITTIWONGSAKUL

泰国中华日报7月19日报道    泰国商银在加快移动端APP业务服务整合的同时也在推进关闭门店缩减支出努力。截止2020年前5个月商银合计关闭了137家营业厅,数量是是去年同期的3倍。

     疫情大流行期间,泰国商银很好的利用了事件优势加快了关闭营业厅的脚步。截止官方统计数据,2020年仅前5个月被关闭的营业厅总数就高达137家,数量几乎是去年同期的3倍。

     关闭门店带来的最直接利好就是营业厅每月几百万甚至千万的支出将被减计。移动端尤其是智能设备终端业务整合变得越来越紧迫,疫情大爆发期间网上银行手机银行业务大幅增长,电商外卖等行业获得快速成长,对商银整合线上支付业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泰国央行数据,截止2020年5月底全泰商银营业厅数量为6672间,比2019年12月底减少了137间。汇商银行在此期间共计关闭了近80家营业厅。并将移动端集合业务作为未来的业务发展核心。

     截止今年5月底全泰5大商银的营业厅数量分别是,盘谷银行1137间,同比减少11间;泰京银行1079间,同比减少26间;汇商银行1034间,同比减少80间;开泰银行889间,同比减少5间;大城银行699间,同比减少4间。

     而据泰国央行统计数据,截至今年4月底全泰移动终端手机银行登记用户总数为6432万个,交易量从5.5亿笔增加到5.97亿笔。而交易总金额则从2.14万亿泰铢增加到了2.5万亿泰铢。     从各大商银策略看,会继续推进缩减人工柜台服务数量,并推进全智能化的营业厅新服务经营模式,满足多元客户需要。全数字化营业厅会越来越多,从而填补人工柜台服务营业厅减少的空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