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值147亿的泰国炸鸡市场竞争残酷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9日报道    餐饮拓展有限公司(RD)宣布将出售其持有的肯德基(KFC)特许品牌经营权及200家门店,市场估计此次交易价格在2亿美元左右。泰国炸鸡市值147亿泰铢,业内竞争异常激烈。

     作为肯德基(KFC)在泰国拥有特许品牌经营权授权的三家企业之一,餐饮拓展公司(RD)表示此次清盘肯德基业务主要是泰国炸鸡市场竞争太过激烈,而在公司成立至今的3年时间里一直存在亏损的问题。而这是个是非艰难的决定,疫情大流行也是其中影响决定的因素之一。

     据悉肯德基在泰国共向3家企业授权的特许经营权,一是尚泰集团郑氏家族企业,二是泰国酒业集团苏旭明家族企业,另外一个就是RD。

     截止2020年第一季度末统计数据,郑氏旗下KFC门店总数285间;苏氏旗下KFC门店总数也在200多家。RD拥有的KFC门店总数也在200多家。也就说KFC泰国门店总数应该在700-800间。

     而市场调研机构评估认为,泰国炸鸡市场估值应该高达147亿泰铢。KFC的市场份额应该在65%左右,泰国最大的能源巨头PTT此前就将德州炸鸡品牌引入泰国市场。

     根据RD公司向发展商业厅提交的财务报告显示,该公司自成立以来连年公司财务显示为亏损。其中2019年亏损4.45亿泰铢,2018年亏损3.18亿泰铢,2017年亏损2.25亿泰铢。

     RD公司销售业绩方面,2019年销售及服务营收额43.02亿泰铢,账面亏损额1.27亿泰铢;2018年营收额39.88亿泰铢,账面亏损额为9295万泰铢;2017年营收额35.92亿泰铢,账面亏损额1.44亿泰铢。

     尽管RD公司转手肯德基泰国特许经营权仅仅只是商场上一桩交易案例,但这对于市场参与者来说,泰国炸鸡市场前景和未来如何值的思考。疫情全球大流行的当下,快餐行业亦需要进行适应性调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