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泰铢援助金和一位“普通”家庭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2日报道    3000泰铢对于一个双职工的工薪家庭来说也许不算什么,但对于一个普普通通的单亲收入家庭也会意味着很多。泰国政府为全国近700万弱势群体提供每人3000泰铢的政府援助金。一位刚刚领到援助金的年轻妈妈高兴的说“有钱给女儿买点东西了。”

     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带来的经济社会影响非常之大,它不针对某个国家,更不针对某个特定群体。所有人都深陷其中,任何疏忽都可能感染病毒,并让他人陷入危险之中。各行各业所面临的挑战和承受的压力是显而易见,但作为草根经济较为薄弱的泰国来说,来自政府的援助对他们来说却是如此珍贵。政府在实施了一系列针对失业人群和农民的援助措施后,最终还是向少数弱势群体伸出了援手,为他们每人每月派发1000泰铢、连发3个月合计3000泰铢的援助金。

     政府认定的弱势群体援助对象包括,老人、婴幼儿及残疾人。官方统计符合条件的总人数约为678万1881人,其中婴幼儿139万4756人,60岁以上老人405万6596人,残疾人133万529人。据当地媒体爆料,南邦府最近一次民代补选过程中的“贿选金”人头仅300泰铢,约合70块人民币。评论家认为,这是泰国经济发展失去了关键10年。而政府设定的最低日薪也在300泰铢。

     在他们看来,援助金虽然来的有点晚,但总不没有的好。一位刚刚领到援助金的年轻妈妈更是高兴的表示“可以给女儿买点东西了。”。政府实施了一系列援助金派发计划,从最初的「我们不放弃」每人5000泰铢连发3个月,失业社保金,再到农户援助金和弱势群体援助金。政府为落实援助金计划料调用了几千亿泰铢的政府预算。

另据官方统计数据,全泰申领国家福利卡的总人数约合1400万人。他们中大部分从事农耕作业,收入不稳定;而部分则在首都曼谷务工,且没有社保保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