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厅重估 释放国有土地潜在价值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2日报道    泰国财政厅官员透露,正准备对各政府机关单位和机构所占用的国有土地资源进行重估,将对利用不足或闲置土地收归自管,已释放内在价值潜力。该厅目前实际管理土地不足4%。

     泰国财政厅官员透露,为了更好的发掘出有限国有土地资源的潜在价值提升经济和社会层面效能,财政厅计划对全国范围内的国有土地进行利用效能和价值评估,并整理一个合理有效利用土地的指南方针以便供各政府部门和行政机构参考。

     官方统计数据,目前财政厅管辖的国土面积约合1250万泰亩,而实际自管的面积仅50万泰亩,占比4%。官员希望通过此次国土价值评估整顿行动后,目标是到2021年末能够将自管国土面积增加到10%左右,也就说120万泰亩。

     目前该厅96%的土地都被政府机关部门占用或是使用。某些地块的价值并未得到真实的展现,也就说存在国有资产流失的情况。如果能够收回这部分未被合理开发利用的土地除了防止资源浪费外,还能增加政府财政收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