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应协助企业减负 建议下调社保金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6日报道    泰国制造业期盼政府方面能够协助减负,将339万工人企业社保金上缴比例下调至1%,直到今年底。不堪重负的企业为了缩减人工成本,减轻负担,裁员可能是无奈之举。

     2019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制造业饱受煎熬,收入减少、现金流吃进、订单不足,成本增加,如果政府方面再不出台后续援助措施,将会影响到全泰339万制造业工人的生计问题。

     制造业企业纷纷呼吁政府应该帮助企业减负,比如降低企业社保金部分的上缴比例,降至1%直到今年底。同时出台更多自己就业的企业奖励措施,允许企业增加临时工比例等。

     泰国出口大幅下滑,制造业首当其冲损失惨重。部分企业主为了稳定就业维持雇员生计承受了巨大的财务压力,如果政府方面不尽快出台后续援助措施,他们可能会因为不堪重负而无奈裁员。

     据泰国官方统计数据,全泰人口总数为6650万人,其中在就业人口总数3730万人,服务业47%,农业30%,制造业23%。另外失业总人口39万人,季节性失业人口49万人。

           那政府经济援助各受益群体对象情况如下呢:1、满足劳工法第33条认定有固定收入而得到政府社保援助的总人数约合1100万人;2、劳工法第39、40条认定的自由职业者而得到政府5000泰铢援助金的总人数约为800万人;3、每户1.5万泰铢政府农民援助受益农民总人数为1700万人;4、薪资完全不受影响的公务员,200万人。

           反观制造业,在疫情期间选择第75条规定暂停经营的工厂就有4458家,工人总数896330人;截止5月底因被裁、离职、合同到期失业的总人数332060人。另外选择第33条规定而失业的1369589人,人数还在增加中。综合以上所述,预计因政策而受到影响的工人总人数估计会是339万7979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