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口150亿 曼谷市启动10%减支计划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8日报道    曼谷市政2020年税收缺口150亿泰铢,各单位已收到减缩10%预算的通知。而之前预估的140以泰铢的土地税收入在政府减税和展期后可能仅剩50亿泰铢。

     面对税收大幅减少后带来的预算压力,曼谷市政府要求各单位启动2020年财政支出减缩计划,将现有预算减计10%。市政报告显示,2020年曼谷市政税收总额估计只有680亿泰铢,比预期830亿泰铢减少了近150亿泰铢,降幅18.07%。

     为了平衡市政收支,确保各项工作正常推进,每个单位都需要在预算支出上作出新的调整,将原定计划预算整体缩减10%。照此计算应该可以缩减135.4亿泰铢的预算支出减计。

     至于剩余了的15.49亿泰铢预算减计额则可能从福利材料采购中实现。这样的总计150亿泰铢的预算减计目标就可以完成。从预算收入减少的内容上看,土地税下调以及展期执行的决定让曼谷市政损失了近100亿泰铢的税收。

     如果按计划课征土地税,2020财年曼谷市仅这部分税收收入就在140亿泰铢左右,而政策调整后这部分收入直接就减少了100亿泰铢。而这也是曼谷市政府收入无法达成原定830亿泰铢目标的原因。

     另外一部分税收减少则来自各政务单位,原定目标收入为625亿泰铢,但现在估计只有575亿泰铢。疫情大流行期间,曼谷市企业和民众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