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经济V型复苏有数据支撑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日报道     如果仅从5大关键经济指标数据呈现的结果看,泰国经济正经历“V”型复苏轨迹爬升阶段。而经济复苏的拐点应该发生在第二季度末。

     泰国央行报告指出,泰国经济可能在第二季度末就已经触底,并正在经历V型复苏的爬升阶段。央行经济复苏所依据的数据如下所示“

     央行列举了经济复苏信号的5个关键的经济指标数据,分别包括了私营部门消费、私营部门投资、出口、政府支出以及工业制造业等。以第二季度经济降幅为例,尽管降幅为-12%,但相比之前-15%的预估还是有明显的收窄。

     为此,央行将会在继续跟踪关键指标波动后再次就2020年经济数据作出新的预估。至少从目前的关键指标数据看,GDP降幅可能会比之前-8.1%要好一点。

     其他关键指标数据:6月份出口降幅(剔除黄金出口部分)从5月份的-29%收窄到-18.4%。也就说出口有明显的改善,至少抹平了10%的降幅。

     私营部门消费从5月份的-11.5%收窄到6月份的-4.7%,尽管仍显示为负增长,但降幅至少缩减了一半。信用卡消费呈现出了很好的改善信号。另外,农民收入部分,降幅也从5月份的-3.2%收窄到6月份的-1.9%。

     而私营部门投资部分,降幅则从5月份的-18.2%降至6月份的-12.1%。私营部门投资增长紧随机器设备投资增加而提高。政府支出方面同比提升27.9%。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