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财政减损168亿卫生管理费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5日报道     泰国内阁批准由卫生部提交的有关减免疫情期间公共垃圾和废弃物管理费用议案,该决定将导致地方财政损失168亿泰铢的相关收入。

     泰国内阁副发言人透露称,卫生部提交的有关减免疫情期间公共垃圾和废弃物管理相关费用的修正草案议案获得了内阁的批准。该修正草案大致内容就是减免新家集市或组织食品集中销售区时需要获得相关食品卫生安全证书,此举将放宽地方小餐饮服务尤其是流动商贩销售的卫生安全要求。

     但该决定将会影响到地方行政管理部门的应收收入减少,估计在168亿3776万泰铢,其中仅曼谷市因此而损失的收入就在1.585亿泰铢。

     对于泰国政府来说,尽快修复疫情影响重振经济和国内消费才是关键。出口下滑以及入境游短期无法修复的情况下,刺激国内旅游消费显得尤为重要。而减免卫生安全相关费用有助于拉动地方小餐饮复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