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工商银担心GDP减幅扩至-9%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6日报道     泰国工商银联合会决定下调2020年泰国各主要经济数据预期,GDP减幅7-9%,而出口降幅10-12%。并担心在前进方向不确定、购买力消失及没有旅游收入的情况下泰国经济处境艰难。

     泰国工商银联合会轮值主席、泰国总商会主席卡林就泰国经济当前的处境表示严重担心。在评估各方面数据后,工商银联合会作出了下调2020年泰国经济预期的决定,预计2020年GDP减幅7-9%之间,而出口降幅在10-12%。

     鉴于疫情对全球经济和贸易的影响,工商银联合会担心在没有明确发展前进方向、购买力消失、旅游业收入无存的情况下泰国经济可能陷入更大的困境。为此,工商银希望政府尽快出台刺激经济措施,改善当前的艰难处境。

     比如旅游服务产业,疫情之前每年能为国家创造约3万亿左右的收入,但现在这部分收入已经变得非常少,甚至可以被忽略。尽管政府方面为拉动国内旅游出台了多项补贴措施,但真正能够拉动的旅游消费经济非常有限。工商银建议政府将稳就业保就业援助措施持续到今年底。     

就像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报告的,金融资本市场并没有预想的那么坚固。在某种程度上似乎出现了松动的情况。另外工业院也在积极动员会员企业,配合政府做好疫后经济复苏的准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