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旱少雨致泰国农耕经济损失760亿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6日报道     根据商大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发布的最新预估,由于大范围的干旱以及少雨和降雨延迟的影响,泰国2020年农业经济综合损失估计在763多亿。其中甘蔗损失388亿,稻米损失331亿,而木薯损失43亿泰铢。

     泰国作为农业发展中国家,农耕经济靠天吃饭的问题依然很突出。尤其是在近年来干旱频发时间延长以及水资源储备仍待改善,预计2020年泰国农业经济因干旱和少雨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763.33亿泰铢。其中,影响最大的3大农耕经济作物分别是,甘蔗、稻米和木薯。

     报告指出,如果按产量看,甘蔗年产量将从去年的1.32亿吨降至7490万吨,降幅43.3%;而以目前每吨680泰铢/吨价格计算,今年甘蔗经济损失金额估计就在388.35亿泰铢。

     稻米产量则从去年的740万吨,减少到350万吨,降幅52.7%;如果按每吨8500泰铢的价格计算,稻米经济损失额就在331.5亿泰铢;至于木薯减产相对较小仅7.6%,预计今年总产量在2820万吨,如果按每吨1850泰铢计算,损失金额在43.48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