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出口降幅10% 资金短缺问题突出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7日报道     泰国出口形势仍旧令人担心,6月份同比下滑23%,预计2020全年泰国出口萎缩10%。船舶出口商公会(以下船东协会)敦促政府尽快出台财政援助确保船东资金流动性不出现断裂。同时希望第21任新央行行长保持汇率稳定。

     泰国船东协会主席干耶博·陈滴披博禾蓬在报告会上就2020年泰国出口形势表达了严重的担心。船东公会6月份报告的出口总值约合164.44亿美元,同比下滑23.17%。折算泰铢出口总值5206.08亿泰铢,同比下滑23.06%。

     而6月份进口总值148.33亿美元,同比减少18.05%;折算泰铢进口总值约合4759.86亿泰铢,同比下降17.94%。6月份国际贸易顺差额16.10亿美元。

     至于2020年上半年整体情况,合计出口总值1143.42亿美元,同比下滑7.09%;进口总值1036.42亿美元,同比减少12.62%。就当下的国际贸易和主要出口市场经济表现看,泰国2020年全年出口降幅估计会在10%。

     除了蔬菜、新鲜水果、冻品、罐头、海产及冻品商品仍保持良好出口形势外,像稻米、橡胶、木薯产品及白糖等主要农经产品仍显示下滑。船东协会希望政府能够尽快出台财政援助措施增强企业资本流动充裕,同时保持泰铢汇率稳定。

     船东协会认为,影响泰国出口的有以下5大要素:1、冠状病毒疫情全球影响应在持续,美国感染人数持续增加中;2、围绕中美两大经济体间的国际贸易争端;3、国际油价仍维持在2019年的低位徘徊;4、泰铢汇率走软但距离出口企业34泰铢/美元预期尚远;5、企业资金流动性压力剧增。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