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后信用卡消费支出明显增加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7日报道     随着政府解封措施不断推进,信用卡消费支出呈现出明显的增加趋势。开泰银行统计数据显示,该行信用卡消费支出同比增加30-40%。政府刺激旅游措施在其中有关键作用。

     在政府解封措施不断推进和刺激国内游措施的双重拉动下,信用卡消费支出呈现出明显的增长趋势。开泰银行数据显示,该行信用卡消费支出业务在经历了2-4月份的短暂下滑后开始在4-5月份回暖。

     以5月份为例,开泰信用卡消费支出总金额约合200亿泰铢,较4月份增加了30%。其中门店信用卡刷卡消费额157亿泰铢,环比增加了38%。尽管还没有恢复到疫情爆发前1月份总计270亿泰铢的刷卡消费额,但至少释放出回暖的信号。

     报告还指出,信用卡消费增加的信号不仅仅只在曼谷大都市圈,部分外府客户也开始增加了信用卡消费支出。像巴真府、尖竹汶府、呵叻府等信用卡消费额都有明显增加。部分原因可能与政府刺激旅游政策有关。

     但必须警惕的是,家庭负债额呈现出上升的趋势,另外失业人数上涨的同时,很多企业都在实施裁员以平衡公司财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