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RaYA,疫情影响下泰国对华依赖缩影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0日报道    曼谷包—NARAYA对于任何一个入境泰国旅游的国际游客想必都不会太陌生,其亲民的定价以及实用性、美观性不乏忠实粉丝,但新冠疫情对这家泰国本土品牌布包包民企受到了重创,NARAYA官宣,将关闭其位于东北部武里南的加工厂。

     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实体经济和金融市场产生了显著的负面影响,并揭示了东南亚经济体对中国这个最大贸易伙伴和旅游客源国的依赖程度。尤其对泰国经济的影响可能表现的更加突出。

     中国是泰国入境游市场最重要的客源输入市场,2019年近4000万国际游客中三分之左右来自中国。而入境游能为GDP创造12%左右的贡献。

     作为一家客户定位为家庭主妇和年轻女性的知名泰国本土知名品牌,在新馆疫情爆发后NARAYA最终难掩顾客流失给公司营收造成的困局。销售额和订单量聚集下滑,以致于公司不得不做出艰难决定,关闭其位于泰国东北部武里南的加工厂,300多工人因此失业。

     而导致关闭工厂决定的主要原因就是新馆疫情爆发后入境游陷入停滞,尽管政府作出了一系列解封行动,但极度依赖入境游红利的NARAYA包包品牌最终还是未能幸免。据悉NARAYA近70-80%的消费者为游客,比如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和港澳地区。其本土消费占比仅20%左右。

     而公司2016-2018年财务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营收额16.60亿泰铢,净利润1.91亿泰铢;2017年营收14.26亿泰铢,净利润7100万泰铢;2018年营收13.38亿泰铢;净利润4200万泰铢。

     尽管泰国政府出台了多项针对国内游客发起了一项“饮食、购物、消费”的运动,同时央行还放宽了信用卡消费信贷额度至薪资的2倍,但仍没有找到应对新冠重创后的旅游消费经济复苏。曼谷包NaRaYa也许就是泰国企业对华经济依赖的缩影。在疫情蔓延取得显著成绩之际,泰国企业必须加快结构调整适应新环境下的挑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