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陆运厅加快驾照考核制度改革,终身制难延续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3日报道    泰国机动车驾驶证终身制亟待改革,将具体从7方面入手逐步完善。官员表示目前没有收回和强制考核的政策调整考虑,但建议持终身驾照的高龄驾者有必要做定期操控技能自我检测。安全出行最重要。

     针对近日社交媒体广泛流传的“终身驾照将不再终身有效,持驾者被要求定期进行强制技能考核。”泰国陆运厅官员澄清表示,只是研究讨论可行的方案,但目前还没有任何相关的政策调整。终身驾照持有者无需多虑,除了驾照仍为终身有效外,也不需要接受强制技能考核。

     官员补充说,但从当前交通出行安全条件和要求看,终身制驾照本身有其局限性,尤其是对于那些70多岁高龄的老司机来说,自驾出行健康条件会是其中重要的考量因素。比如高速限速可能从目前的80公里/小时,提高到120公里/小时。这就要求驾者更好的操控能力。

     另外,对于健康状况不适合驾车的老司机来说,如果有医院出示的不适合驾车的健康评估报告,比如脑部疾病等影响判断和反应的情况,按常理应该收回其终身驾照。

     总之,保障公路交通出行安全人人有责,方便自己的同时,也要保障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进而构建一个更加安全可靠的机动车驾驶环境。目前驾驶证获取将会从7方面进行完善以更好的适应当下的公路交通出行安全需要,比如严禁驾驶的疾病、健康检查的项目、培训及机动车安全驾驶规章。

老年人考驾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