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变法”和“保皇”两大阵营同日举行集会活动

0

  中新社曼谷8月16日电 泰国要求“变法”和支持君主立宪制两大阵营16日均在曼谷民主纪念碑附近举行集会,表达各自立场和诉求。

要求“变法”阵营举行的大规模抗议集会于当地时间下午3时开始。由“自由人民”“自由青年”和泰国学生联盟等团体组织的这次集会活动,参与者数以万计。他们呼吁民主,表达对政府的不满,要求当局解散国会、重新起草宪法、停止恐吓人民。

  一名参与抗议集会的泰国法政大学学生对记者表示,他们参加和平集会是为了泰国的未来,希望能有一个民主、公正、清廉的政府,带领国家前进。

  支持君主立宪制的组织则于当天上午开始举行集会,参与人数相对较少。他们身着黄衣,举着泰国国王肖像、国旗和代表王室的旗帜,高唱歌颂王室的歌曲,表达对王室的爱戴和支持。

  该组织的一位领导人表示,人们可以向政府提出任何建议或进行抗议,但是,无权攻击或破坏国家的君主立宪制度。

  支持君主立宪制的集会于下午3点半左右结束,而要求“变法”的抗议集会则继续进行。在两场集会交集期间,警方和志愿者将其隔开,双方没有发生冲突。

  当地警方当天安排了4支警队约600人到场维持秩序,监控事态发展。傍晚时分,更多的人群涌向抗议集会现场。警方拉起警戒线,对进场人员进行安全检查。

  近一个月来,泰国多地陆续出现以年轻人为主的抗议集会活动,期间警方曾拘捕数名抗议领袖,但他们均很快获保释。泰国总理巴育此前表示,要追查是否有人背后支持和煽动这些示威活动,但他也表示,将会在全国各地举办论坛,听取抗议学生的意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