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投资者信心下滑有政局因素影响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0日报道    泰国投资者信心正在受到国内越来越广泛的学生运动影响而有所下滑。FETCO通报8月份数据显示,未来3个月投资者信心指数从上月的101.19降到了本月的85.26。

     泰国资本市场组织联合会(FETCO)主席派汶认为,国内正在发生的大范围的学生运动让投资者感到彷徨和担心。这影响到了他们的投资决定,态度也变得越来越犹豫。

     报告指出,8月份录得未来3个月投资者信心指数为85.26,比上月录得101.19下滑了16%。原本投资者还期盼新内阁人事调整后能为疫情影响下的泰国经济制定强劲的复苏计划,但学生运动引发的国内局势不确定性让他们倍感焦虑。

     泰国已经有近3个月左右的国内零新增感染病例报告,这给各方看到了政府实施国内经济刺激措施的希望,比如旅游观光酒店餐饮类都将会获得政策利好的刺激。

     对于投资者来说,执政政府在妥善处理国内政局不确定性风险的同时,必须尽快制定经济复苏的路线图和计划,否则等到更大规模的经济问题出现时再实施救助,情况可能会失控到政府难以应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