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补贴计划舒缓中小企业财务压力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3日报道    根据泰国经济内阁最新释出的信息,政府正在考虑实施工资补贴计划来帮助那些受新冠病毒影响的雇主能够继续维持公司运转,从而避免雇员失去工作和收入。

     目前全泰中小企业总数超过300多万家,雇员总数1400万人,GDP占比32.9%,约合1.44万亿泰铢。作为国民经济重要的组成部分,中小企业经济也是继农业经济后推动经济成长的核心驱动力之一。政府甚至将中小企业作为国家未来经济发展不可或缺且最具活力的重点扶持部分。

     但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后,泰国中小企业遇到了经营生存的棘手难题就是流动资金缺乏的突出问题。尽管政府实施了多项财政援助和金融援助计划,但惠及的中小企业仍只占少数。

     为了更好的应对疫情影响,新内阁经济团队正在考虑出台新的企业援助措施—工资补贴计划,即政府为雇主承担一部分雇员薪资。目前讨论的补贴金额范围在4000-7000泰铢之间。原则上应该会维持一般左右。

     而疫情期间政府已经实施的软贷款措施都有哪些呢:比如泰国发展中小企业银行向普通小微企业、酒店、SPA按摩院、餐饮及旅游相关企业提供的特别信贷计划,最高授信额300万泰铢/户,首2年年息为3%,且无担保要求。

     泰国银行(央行)软贷款计划,最高授信额1500万泰铢,首2年年息为2%,但有抵押担保要求。随后还有SMEs One信贷补充计划,专门针对小微制造企业、零售业、旅游服务类企业。如果是普通个人最高授信额为50万泰铢;如果是法人单位最高授信300泰铢,年息1%,期限长达7年。更提供12个月的免本金优惠。

     比如,泰国国家储蓄银行提供的2000万泰铢高额信贷产品,年息2%、期限2年。另外还提供振兴旅游信贷产品,授信额50万泰铢,年息3.99%,期限5年,同时1年免付本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