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致泰国汽车出口错失万亿目标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3日报道    新冠病毒疫情对泰国汽车制造业的负面影响仍在持续中,官方预计2020年全年汽车出口总量不超过70万辆,已无望实现全年1万亿泰铢出口总值的目标。前7月份已累计出口了400114辆,比上年降37.68%。

     泰国工业院汽车产业组组长素拉蓬就2020年泰国汽车制造业面临的困难处境和调整说,疫情全球影响下汽车制造业正经历着最艰难的时期。尽管泰国国内疫情稳定可控,但国内经济疲软家庭收入减少,预计今年全年汽车总产量不到150万辆。其中出口类在70万辆。

     官方通报的7月份汽车出口数据显示仅有49564辆,同比减少39.67%。几乎所有出口市场都在下滑,比如美国、欧洲、日本、巴西等疫情仍在持续蔓延的地区。

     而今年前7个月个汽车出口数据,累计出口量为400114辆,同比减少37.68%。出口总值2168.28亿泰铢,同比下滑33.39%。

     至于内销市场方面,7月份累计销量为59335辆,同比减少24.8%,但相比上月微幅增加了2.28%。前7个月国内市场汽车总销量379123辆,同比减少35.6%。

     就目前的形势看,全年汽车出口价值万亿泰铢目标基本无望,而比较现实的6000-7000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