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税务厅减计1000亿铢的税收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3日报道    泰国税务厅调整2020财年税收目标降至5850亿泰铢,比年初时目标少了近1000亿泰铢。新冠病毒疫情影响了政府税收工作开展。

     泰国税务厅官员就2020财年政府财政税收存在的挑战作出了最新说明,将本年度国货税厅的税收预估目标下调至5850亿泰铢。这比年初前设定的目标整整减少了近1000亿泰铢。

     如果按照公债办最近提交的政府公共债务报告,尽管2020财年政府安排了3万亿泰铢的年度预算,但赤字额将达到6000多亿泰铢上限额。如果考虑到今年税收减少1000亿泰铢,那2021年政府预算赤字估计会比原先预估的要更大。

     如果政府为明年设定的预算为3.2万亿泰铢,赤字额7000亿泰铢,考虑到今年政府税收减少1000亿泰铢,那明年赤字可能会飙升到8000亿。

     公债办称,就目前的国债情况,到2020年末政府公共负债GDP占比应该会控制在54%以内,但2021年末很可能会再次升高并接近60%的警戒线。

     内阁经济团队就财政工作目标制定的计划就是围绕公共债务GDP占比不超过60%上限开展。2019年个税申报工作进展也遇到问题,官方初步统计结果显示,还有约200万人未按规定申报个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