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纯电动车推进缓慢,恐错失东南亚底特律地位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4日报道    新冠疫情大流行给全球制造业扩张造成了不小的负面影响,但EV纯电动汽车预计将保持稳定的向前发展势头,比如中国。泰国在这方面稍显落后,进展十分有限。

     尽管投资促进委员会BOI早在2017就出台了多项旨在推动泰国纯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的投资优惠政策,但到目前为止泰国纯电动汽车市场的普及率仍很低。

     2017年BOI出台的电动车投资优惠政策包括如下:1、HEV混动汽车及零配件制造;2、PHEV插电式混动汽车制造;3、BEV电池动力汽车制造;4、BEB电池动力巴士及零配件制造;5、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业务。

     泰国纯电动汽车协会会长育萨蓬表示,协会之前就向政府提出了8点扶持泰国纯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的建议,如下:

1、制定泰国纯电动汽车产业发展规划路线图;

2、修改法律和规章限制条例;

3、鼓励公众购买电动车,定价符合公众承受力;

4、促进泰国本土电动车产业多元发展,比如电动摩托车和电动三轮车;

5、扶持一批具有技术实力的泰国车企推进纯电汽车相关技术研发;

6、制定泰国电动汽车及零配件标准;

7、做好支持泰国电动汽车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的准备工作;

8、加快电动汽车人才培养和发展。

     而现在泰国纯电动车协会的发声得到了政府方面的回应并陆续推进改革,但投资和制造过程相对缓慢因为涉及很多高新技术,技术成本较高,还需要一段时间后才会看到进度提速。他认为,电动车技术成本将会在2025年至2030年达到适合大众推广的水平。

     相比东盟其他成员国,像马来西亚、越南和印尼,泰国在纯电动车推进方面有明显的优势。已经有车企开始生产组装本土纯电动汽车了。如果政府仍希望把泰国打造成为东南亚底特律就必须在纯电汽车政策扶持方面作出更大努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