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总理说必须加快开放外国游客入境

0

新华社曼谷8月26日电 泰国总理巴育26日在曼谷表示,泰国必须加快开放外国游客入境,以尽快恢复在新冠疫情中遭受重创的经济。

据泰国媒体报道,巴育说,新冠疫情给泰国经济造成巨大损失,必须在严格防疫的前提下尽快让外国游客回归,同时建立一套疾病控制系统,让泰国本地商家有机会恢复疫情前的正常营业。

巴育同时表示,如果开放外国游客入境,会先对入境人数进行限制,游客抵泰后还需要进行隔离。开放外国游客入境对泰国来说十分必要,否则泰国的经济状况将继续恶化。

巴育说,目前政府官员正在草拟如何迎接外国游客的方案,并正考虑将率先开放哪些区域。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皮帕日前曾表示,该部计划从今年10月1日起开放外国游客入境普吉岛,但游客在抵达后必须先在酒店隔离14天,之后才能在岛上自由活动。此外,游客入境时和隔离期满时都需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如果游客要前往普吉岛之外的地方,离岛前还需要再接受7天隔离和病毒检测。

据泰国新冠疫情管理中心26日发布的最新数据,当天泰国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403例,累计死亡58例,这也是泰国第93天未发现本土感染病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