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财长:泰国已“摆脱”疫情,经济将在下半年触底反弹

0

泰国财政部长佩利迪(Predee Daochai)表示,鉴于泰国已经摆脱疫情,泰国经济很可能在今年下半年见底,并在明年开始反弹。

新加坡《联合早报》26日引述彭博社报道,佩利迪当日出席证券交易所一场活动时说,虽然大环境依然不佳,但泰国经济包括内部和外部方面的基本面都保持稳健。他相信最糟时刻已经过去。

佩利迪说,泰国2021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可能介于4%到5%。泰国财政部原先预估今年经济将萎缩8.5%,将是泰国历来最差的表现。

佩利迪此前担任泰国银行业协会会长。本月初,泰国政府宣布任命佩利迪为新财政部长,希望由他率领的新经济班子能够稳定市场信心和拯救经济。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早前报道,7月中旬,总理巴育内阁短短一周内连续有六位成员辞职,其经济决策核心班子几乎全数出走,其中包括参政多年的“技术官僚”、副总理颂奇·乍都西披塔(Somkid Jatusripitak)。《日经亚洲评论》指出,泰国经济目前正面临多项严峻挑战,包括疫情对内需和旅游的冲击等。泰国政府的经济阁员此时却因政治原因变动,让人对泰国政府能否摆脱经济困境心存疑惑。

来源:澎湃新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