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敦促恢复边贸,朱林称口岸解封谈判讨论中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7日报道    巴育责令商业部加快边贸经济恢复,填补其他出口市场下滑造成的缺口。朱林部长表示将会尽快启动边贸口岸解封的谈判工作。

     巴育总理在出席商业部举办的「2020年度总理出口奖」颁奖活动上致辞并就商业部下半年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就是加快边贸经济恢复增加出口的同时填补来自其他出口市场下滑对全年出口表现造成的缺口。

     巴育强调,政府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在增强制造业和服务业竞争力方面的经济发展政策,甚至还包括培养企业家利用科技进步来提升经营效率帮助企业成长。

     此外在获取资金支持和市场推广方面政府也提供了极大的支持和帮助。即便是在疫情影响下的需要作出“新常态”调整协力拓展市场增加出口,为国家在疫情期间赚取更多外汇。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全球经济严重受挫,这给泰国在内的出口国家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为了更好的减少主要出口市场下滑影响,有必要在边贸经济恢复上再作出更大的努力。因为东盟市场对泰国商品和服务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另外,还希望能扩大泰国社区农副产品出口总量和总值,帮助社区经济发展的同时,还能增加他们的收入。接下来政府会考虑增加社区产品的采购力度,希望将收入分配更好的深入到社区和乡村。

     “除了东盟国家需要外,我们的商品也有竞争力。主攻东盟市场,世界在变我们也要随着调整。希望企业专注新产品开发,尤其是开发结合泰国本土特色的商品,从而形成供应链,带动草根经济发展。”巴育说。

     朱林部长认为,泰国出口模式调整需要专注两方面:1、线上渠道,弥补线下渠道不足;2、边贸及跨境边贸。预计下周商业部将会举行一个政企联合会议就进一步扩大边境贸易恢复口岸交易讨论各种可行性。

     商业部报告,2019年泰国出口总值76284亿泰铢,下滑5.92%;而今年前7个月出口总值41419.82亿泰铢,下滑8.77%。边贸和跨境贸易方面,前5个月5243.57亿泰铢,下滑9.71%。预计全年边贸总额在1或1.1万亿泰铢,占出口总值的七分之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