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T代表泰国机器人初创公司试水海外市场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8日报道 尽管目前泰国企业在机器人制造方面大多还停留在进口组装的初始阶段,但不乏已具备自主研发实力且把东盟市场作为重点海外试水市场的泰国机器人初创企业。而RST机器人公司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

作为泰国本土机器人初创公司RST已拥有完全自主的全套机器人产品研发、生产和制造技术能力。公司已经将东盟作为未来最重要的海外试水市场。

RST机器人初创公司董事总经理尹塔透露,公司成立不长仅4年,但却是泰国仅有的3家拥有机器臂生产制造能力的企业之一。公司专门针对的领域是工厂和制造业需要的机器人。

目前公司制造的机器人设备零部件主要从日本和台湾进口,但性价比方面却比同类进口产品价格低了20-30%,价格与中国产相当。

泰国机器人进出口数据如下:出口,2018年出口额1.8亿泰铢,2019年1.42亿泰铢,今年前7个月1200万泰铢。进口,2019年进口额17.10亿泰铢,2019年15.60亿泰铢,今年前7个月2700万泰铢。

泰国机器人主要进口市场,日本54%,韩国19.44%,台湾10.29%,中国8.94%,丹麦5.55%,其他1.79%。而主要出口市场,丹麦33.09%,日本30.16%,印度23.31%,新加坡8.98%,澳大利亚4.55%。

泰国CT亚洲机器人公司首席执行官乍能蓬认为,泰国本土企业在尝试自主研发制造机器人方面一直较落后。大部分优秀的学生会首选到一家知名的外企任职,很少有人愿意花大量时间开发属于自己的机器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