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援助航空业贷款最快10月放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31日报道    泰国亚航首席执行官塔萨蓬认为,政府援助航空业软贷款最快要等到10月份才会拿到。公司方面另外也在评估从境外融资贷款方案。作为调整后刺激国内游措施有2000泰铢的机票补贴。

     塔萨蓬表示,对于目前所取得的进展表示欣慰。尽管政府援助航空业贷款估计需要等到10月份才能拿到,但相信7家航空公司都非常期待着240亿泰铢软贷款能够尽快落实。按照之前多次协商谈判的结果看,泰国进出口银行将提供支持。

     疫情爆发后航空业面临的财务压力非常大,航空停飞,商银收紧了针对航空业的信贷支持,导致航空公司无法满足苛刻的条件来获得商银贷款。因此,从国资银行获得资金支持成了最大的依靠。

     他表示,为了应对疫情带来的巨大财务压力,亚航泰国也在积极寻求多种融资渠道,除了努力获得政府方面的支持外,也在探讨从境外取得资金的可行性方案。

     消息来源称,政府方面可能会要求航空公司用航空经营执照作为软贷款的抵押物件。而各家航空企业对于持有的经营执照可能会有拥有不同的价值评估。

     但不管怎样,巴育总理口头承诺对于7家航空公司来说可谓是松了一口气。因为除了承诺外,还有多项实实在在的利好措施,比如停机费、服务费、乘客手续费等将继续获得减免。

     尽管政府为刺激国内游出台了多项利好政策措施,但必须承认的一点,国人并没有准备好旅游。一方面是对健康安全的担心,另一方面是消费支出也比较谨慎。因此,对航空公司帮助有限。

     据悉,政府最新调整后的旅游出行补贴计划中有2000泰铢的机票补贴。而政府为刺激国内旅游安排了200亿泰铢的预算。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