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商用和智慧城助力EEC发展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日报道     5G网络商用和智慧城市将会在东部经济走廊(EEC)未来发展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泰国东部经济走廊特区政策委员会秘书长卡尼透露,有多位投资者表达了兴趣意向,相信这能作为未来的招商卖点。

     卡尼秘书长在阐述东部经济走廊项目进展时表示,所有工作都在推进中,有些项目进展甚至比预期要快得多。当然也有些项目推进不及预期的情况。但强调EEC各项工作不会因为疫情影响而延迟中断。

     像已经获得批准的价值9000多亿泰铢的3个大项目工程,乌塔堡航空城项目、EEC高铁项目,还是林查邦国际港3期项目等预计到今年年末将会创造1.7万亿泰铢的投资价值。

     卡尼强调,对现行的招商引资战略规划仍充满信心。即便是展望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泰国在与周边国家的竞争中都会有明显的优势。除了12大目标产业外,泰国最近刚刚开启的5G网络商用以及智慧城市概念都是受到投资者广泛关注的项目投资。

     更何况,泰国在交通网络大基建方面拥有较为明显的资源优势。因此无论如何,泰国未来的招商引资工作以及EEC特区发展都将会朝着目标迈进。

     不管是目前推进的5G网络,扶持物流产业发展,健康产业,还是发展新城和智慧城市都将会刺激技术人才需求增长,尤其是具有专业领域技术的人员,并会带来巨大的就业岗位和需求。

     他承认,目前泰国职业中专人才培养模式和结构存在不足,比如专业与市场需求不对口。像市场上急缺的人才大都是,轨道运输系统专才、飞机维修师、机器人工程师、动力技术人员、旅游季物流相关人员等。     但不管怎样,EEC特区政策委员会正在制定符合人才结构发展的大纲,培养真正适合EEC需要的专业人才队伍。预计未来5年仅EEC就至少需扩招47.8万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