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部与亚航合作培训400员工做电商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下属的新经济研究院(NEA)与泰国亚航开展合作,前者将帮助后者员工快速掌握电商经营技能。该课程培训还将扩大到其他航空公司,目前洽谈合作的还有泰国国有航空公司即泰航。

     泰国商业部直属新经济研究院(NEA)表示,他们正在与泰国亚航公司开展员工电商知识技能课程的培训合作。作为应对疫情影响的方案之一,亚航希望通过组织课程培训帮助降薪或是收入减少影响的员工能够找到其他获取新收入的办法。而电商技能培训可能是目前最有效的举措之一。作为泰国廉价航空代表之一,亚航在疫情爆发后迅速作出了调整,包括重新启用素万那普机场迎接入境游重启后带来的利好。同时因为航班停飞员工收入不如之前,因此,为了留住人帮助他们解决当前的困境。亚航决定为员工提供电商知识技能培训。

亚航目前拥有自己的电商平台Ourshop同时在脸书官网上也开通了购物渠道,其目的就是希望积极应对此次疫情的影响,减少公司运营支出的同时增加公司其他收入来源。据悉此次接受培训的亚航员工多达400人。参与人员,除了空乘人员和机长,还有地勤人员。

     另悉,除了亚航外,目前正在洽谈的还有泰航。机构预估航空业复苏至少要等到3年时间,而这期间帮助员工解决收入减少以及转业和换岗成为了各大航空公司急需探索的解决之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