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拉蓬力推中检溯源,为泰水果输华护航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日报道     “启用溯源系统将更好的帮助到泰国水果出口到中国市场。不仅仅只是鲜果产品,还可以是其他商品。”泰国中小企业促进局局长威拉蓬说,希望中检溯源系统能获得更大的推广运用,并强调会在更广泛的领域开展合作。

     泰国中小企业促进局局长威拉蓬近日就,与泰国中央实验室和五洲检验(泰国)有限公司三方合作项目取得成绩表示赞赏。认为启用溯源系统不仅能提高泰国商品出口到中国的效率,消除出口环节中的阻碍,更重要的是让中国消费者品尝到安全美味的泰国水果。

     他表示,将会在现有基础上加强合作,将溯源系统运用到鲜果及果脯以外的其他商品中。比如,近期是春蓬府榴莲的收割季,当地榴莲出口企业启用溯源系统后成功向中国出口了100万颗榴莲,总吨20000吨,价值5亿泰铢。

     五洲检疫泰国有限公司溯源码系统会显示产品的重要信息,比如,产品原产地、制造商名称,公司相关文件和证书的等。中国消费者能够通过扫码对泰国产品建立更好的联系,更重要的是强化对泰国商品的信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