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为拉动消费经济,“全民派钱3000铢”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3日报道 泰国政府准备动用680亿财政预算来落实“全民派钱”刺激经济、拉动国内消费计划,每人将获得3000泰铢。但目前不断推高的失业率以及家庭收入减少将影响该计划所能产生的综合经济效果。

     泰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副秘书长德努差披露,在2020年9月2日由巴育总理主持的2019新冠经济管理应急中心会议上批准两项经济刺激措施,一项是刺激消费,一项是增加毕业生就业。尽管政府对两项刺激经济措施给予厚望,但鉴于当下泰国国内失业率上升以及家庭财务状况欠佳,每人3000泰铢最终拥有消费支出的可能没有那么多,部分人可能选择储蓄而不是买上消费。

     以刺激消费措施为例,预算额450泰铢旨在帮助国人减轻日常生活支出,促进消费的同时拉动企业销售额增加。该计划符合的对象为:年满18周岁泰国人,每人派发3000泰铢,预计会有1500万人符合规定。而商家覆盖将包括之前参与到政府电子钱包计划的大约80000家蓝旗商铺。

     以增加应届毕业生就业措施为例。总预算230亿泰铢。政府将为雇佣19或20届毕业生的企业提供最高不超过每人7500泰铢的薪资补助,即政府提供50%的薪水补贴,实际为1年,从2020年10月起,至2021年10年止。预计26万毕业生受益,对象包括了本科毕业生,专科生和中专生。

     薪资方面,比如应届本科起薪15000泰铢,高职11500泰铢,中专9400泰铢。按50%补偿最高不超过7500泰铢。该计划使用于泰国籍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5周岁,毕业年份在2019年或2020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