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天破功!泰国1男性犯人在狱中确诊 感染源未明

0

泰国中华网9月3日报道 9月3日下午5时30分,卫生部召开紧急通报会,确认1名37岁泰国男性犯人感染新冠,目前已由监狱厅医院收治,所有相关密切接触人员均被隔离观察,但患者的感染来源仍然在调查中。这是泰国继昨天宣布100天无本地新增病例后,第101天即确认发现本地感染病例。

根据卫生部通报,目前暂时只知道其在曼谷市考讪路和拉玛三路的2、3家酒吧里担任DJ,近期无出国史。该患者于8月26日因涉毒案件收监。9月2日发现感染,3日检测结果得到确认。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泰国监狱系统加强了疫情防控,并出台新入狱囚犯须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本例确诊病例即是在新囚犯隔离期被确认感染。

通报指出,该男子涉及毒品犯罪,被判处2年有期徒刑,于8月26日被位于曼谷市的特别治疗监狱收监,之后于29日出现症状。追踪调查发现,该男子居住在曼谷市挽莫区普塔布察挽萱通公寓,和家人住在一起,其身边密切接触者一共有5人,目前已经被隔离观察并采样送检。其家庭中,有2人曾经前往外府(曼谷附近),目前尚未追踪到。

调查获知,该男子是1名DJ,常驻曼谷市拉玛三路、拉玛五路和考讪路的酒吧和餐馆表演。目前曼谷市已经宣布关闭上述3处场所,将进行大清洁并停业三天,追踪相关的密切接触者。

另外,调查还获知,该病例在服刑前曾于8月月20日出庭听取判决,期间一共与20余人有接触。入狱后,一起接受隔离的新囚犯一共有34人,目前也已经采样调查,暂未发现有人感染。马希隆医院医师团队9月2日到医院中为新入狱犯人采样检测时发现感染,犯人还在为期14天的隔离期中。确诊后已经转移至监狱厅医院单独治疗,一起服刑的34名囚犯也将继续进行隔离,直至满14天(至9月16日)。

9月3日,疾病控制厅收到马希隆团队的采样后,再次送到医疗科学厅去检测,并前往监狱厅医院做流行病学调查。高危群体的第二次采样调查将在9月7日进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