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务缺口影响地方经济复苏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4日报道  尖竹汶府呼吁在政府有计划的重启柬埔寨劳务工人进口,目前执行的措施太过严厉以致该府出现几千人的外劳缺口。如果该问题不尽快解决该府将损失40亿泰铢的经济。

     尖竹汶府作为东部最重要的果园经济府,目前正遇到严重的外劳工人不足的问题。当地企业抱怨如果不尽快解决劳务缺口的问题将会影响到当地规模几十亿的经济。

     根据农业和渔业用人单位统计,尖竹汶府至少需要从邻国柬埔寨进口4000劳务工人。由于当地防疫监管部门采取和中央防疫监管中心同等规格的防疫措施,导致当地劳务进口无法执行。

     尖竹汶当地企业提议有计划的重启边境口岸劳务工人进口工作,比如选定一个试点口岸对入境劳务工人进行安全隔离,在达到符合政府防疫规定后可到定点工作场所工作。目前考核后符合条件的隔离点有12个,每个点可接纳40人。

     另外当地企业还希望政府方面在劳务进口方面提供政策扶持,比如劳务人员入境隔离接受新冠病毒检测人均支出8400-10000泰铢需要有企业承担。这对用人单位来说,成本过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