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8月通胀下滑0.5%,全年-1.1%不变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4日报道  泰国官宣8月份通胀率录得102.29,较上年下滑0.50%。新鲜蔬菜价格上扬以及燃油价格平稳释放积极信号。官员表示,相信在政府刺激经济措施支持下全年通胀会逐步改善,同时维持-1.1%的展望目标。

     品差娜主任认为,8月份通胀依旧为负增长,但从降幅收窄看通胀展现出积极的好转信号。尽管8月份通胀同比仍下滑0.50%,但却是第3个月降幅收窄。更是过去6个月以来降幅最小的一个月。由于多地降雨以及需求增加刺激了新鲜蔬菜价格上扬。另外影响通胀的关键要素,能源价格也相对稳定。

     在此,贸易政策和战略办公室会继续维持全年通胀-0.7至-1.5%的预估区间,中位数-1.1%。假设前提是,石油价格维持在35-45美元/桶,经济萎缩在-7.6至-8.6%。通胀追踪的商品和服务包括422项,其中224项价格呈现上涨,123项表现下滑,维持平衡的有75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