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观“普吉岛重启入境游”模式,是否能如愿到来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6日报道  现在就等2019新冠影响经济形势管理中心对“普吉岛重启入境游”方案作出最终决定,如果批准,它将是作为其他府重启入境游的标版。泰国经济离不开旅游经济,而没有后者的复苏过程将无比艰难。

     按照泰国旅游和体育部路演计划,普吉岛重启入境游将从2020年10月1日起实施。作为首个试点允许外国人入境的府,普吉岛各方已做好了所有的安全保障工作待命。而它被认为是后疫重建国家经济不可获取的拼图。

     泰国央行宏观经济部副行长乃东认为,旅游经济在国民生产总值中占比接近20%,旅游经济整体表现好坏直接影响到国家经济的复苏效果。去年入境游接近4000万人次,今年预计不到800万。也就是说,今年余下的时间里将不会有任何入境游。

     国际游客在泰停留期间日均消费额在6039泰铢,是“泰游泰”期间人均日消费支出2倍多,是泰人人均日消费支出的13倍。泰国人需要学会和新冠病毒共存,如果每个人都按卫生部门要求做好个人安全保护,病毒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怕。“戴口罩,勤洗手,避免人群”都是有效的应对的办法。

     作为滨海旅游胜地,旅游是普吉岛经济的命脉。疫情爆发的2020年上半年,岛内经济损失估计1600亿泰铢。重启入境游不仅是国家经济的需要,更是普吉岛当地企业和民众心声。对于熟悉泰国旅游的游客游客来说,普吉岛绝对是个不错的过渡选择。14天足以让你对普吉岛旅游有更深入的体验和了解。

     如果你想在完成普吉岛为期14天的安全隔离滨海度假旅游后前往曼谷、清迈或是泰国其他府,你还需要接受7天的额外安全隔离,在获得制定医疗机构的新冠病毒阴性医学检测结果后,你的泰国行程将进入自由模式,不在受限入境安全规定限制。

     而在泰国旅游期间包括在普吉岛旅游泡泡可能需要接受2-3次的新冠病毒阴性检测。而普吉岛之后同样希望开启旅游泡泡的府,像清莱、清迈、乌隆、罗勇、尖竹汶、素拉塔尼、甲米以及首都曼谷。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