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医药物资短缺!有助泰增加出口量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7日报道 商部披露,在出现严重短缺后,泰国有很大机会在防护服、手术服以及橡胶手套等医疗物资出口美国中增加。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发布了20种紧缺医疗物资清单。

     泰国商业部国际贸易促进局(DITP)官员认为,泰国医药物资生产出口企业应该抓住此次机会增加美国出口量并扩大在当地的市场份额。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发布的20种紧缺医药物资清单上有多个项目是泰国有很大机会获得订单的。

     但在出口前必须研究医药品相关进口、销售等规定,比如生产企业必须在FDA登记注册,同时产品销售还需要获得FDA授权。而在新冠疫情期间,FDA放宽了相关限制规定以便医药物资更好的满足美国抗疫工作需要。

     国际贸易促进局驻洛杉矶代表坤纳帕女士说,从稀缺医用品清单上可以看到泰国在某些产品生产制造上具备实力,比如隔离衣、手术服、病人检查手套等。泰国是全球最大的橡胶乳胶生产国,80%以原料或成品被出口到国外,中国是泰国橡胶最大的出口市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