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中友好合作暨疫情后经济复苏交流研讨会」在中总隆重举行

0
林楚钦主席(右三)王宏伟董事长(左三)李峰行长(右二)李桂雄副主席(左二)陈锡源副主席(右一)、陈大呈副主席(左一)、在交流研讨会主席台上。

由泰国中华总商会、中国银行(泰国)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泰中友好合作暨疫情后经济复苏交流研讨会」于2020年9月3日上午在泰国中华总商会九楼多功能厅成功举行。会上泰国中华总商会领导与中国银行(泰国)股份有限公司领导就泰中多领域合作以及疫情后经济复苏等相关问题,交换了意见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

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林楚钦在泰中友好合作暨疫情后经济复苏交流研讨会上致词。

泰国中华总商会林楚钦主席首先致欢迎词:尊敬的王宏伟董事长、李峰行长,在座的诸位 大家好!

今天我很高兴,欢迎中国银行王董事长、李行长莅临,并举行泰中友好合作暨疫情后经济复苏交流研讨会。值此,我谨代表泰国中华总商会全体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中国银行在王董事长、李行长的带领下,与侨界、商界、中总企业结下了深情厚谊,为华人华商在泰发展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服务,在泰国与国际社会反响良好,为泰中两国友好事业、经贸合作,祖国「一带一路」建设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泰中两国地理相近、民心相通,友谊源远流长,泰中建交45年来,「泰中一家亲」关系得到全面发展。泰国是东盟的中心国家,泰国政府推进的「工业4.0」与「东部经济走廊」战略和「一带一路」深度契合,给予外商投资者优惠政策,中国的快速发展,为泰国华侨华人带来了无限的商机。泰中多方合作和构建命运共同体,将是我们共享利益的重要管道。未来泰中两国的经贸往来、双向投资将更加频繁,前景更光明。

目前,泰中两国的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疫情后的经济复苏是最关键的事情,我们中总暨各行各业正做好准备。王董事长、李行长两位是经济专家,经验丰富,对泰中经济情况十分了解,今天我们壹起交流座谈,共同研讨深化泰中友好合作、推动疫情后振兴经济的措施。希望我们继续加强在投融资、财富管理等方面的合作,用新方式,打造新平台,更好的为会员、企业服务,为巩固和维护泰中的友谊及全方位的合作而加倍努力。最后,祝各位身体健康、事业进步!

中国银行(泰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宏伟致词。

接着,中国银行(泰国)股份有限公司王宏伟董事长致词。 他在致词中表示,这是他来泰工作后第五次来访中总。泰国中华总商会成立至今已有110年的历史,中国银行有108年历史,双方都是在历经漫长的历史风雨中发展壮大,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泰国是全球华人最多的国家,泰国中华总商会是泰华社会最有影响力的组织,在中国遇到困难灾难时,泰国华人都伸出乐援助之手。从汶川地震到今年的疫情,泰国中华总商会一直都心系中国,对国内同胞所受的困苦,都给予了极大的关心和帮助。林楚钦主席作为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自发的在第一时间向中国政府捐赠物资和善款,体现了淋漓尽致的同胞情。我们是真正的同宗同源,守望相互。

他强调,「泰中一家亲」的思想在泰国深入人心,泰国中华总商会在「泰中一家亲」中发挥了巨大的重要的作用。泰国中华总商会具有强烈民族色彩的商会。中国银行在海外的使命也是为国家谋复兴,为人民谋福祉,所以中总和中国银行的合作,具有深厚使命感。中国银行在本地开展业务,本地的华商是我们最重要的客户群。本地很多重要的华商都是中华总商会的会董,大家都积极融入到中泰双边的人文交往、文化交流和经贸合作。在此,他也很高兴能融入中总这个大家庭,泰国中华总商会在林楚钦主席的领导下,给中行带来更多的合作机会。我们非常珍惜,也十分乐意为大家提供更好的商机与服务。同时,我在中总看到越来越多的年轻的面孔,林楚钦主席自上任之后,一直在培养发展年轻的新生代,在泰国中华总商会我看到了对新生代的重视,我希望中国银行也能为泰华社会共同培养出未来的优秀接班人。

王宏伟董事长由衷的称赞林楚钦主席是一位高瞻远瞩,有博大胸怀的领导,他相信在林主席的领导下,泰国中华总商会将有更强更有力的发展,为泰中双边多项合作交流做出更多更有价值的贡献。最后,王宏伟董事长表示,中行将加倍努力,深植本土,为大家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中国银行(泰国)股份有限公司行长李峰致词。

随后,中国银行(泰国)股份有限公司李峰行长从中国经济形势及应对举措、泰国经济形势及应对举措、国际形势与区域合作、泰国中华总商会发展新格局、中国银行优势产品与服务、中国银行与泰国中华总商会合作建议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和解读。

座谈会上,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李桂雄、何克家,副秘书长等对中国银行(泰国)有限公司领导一行莅临中总,与中总联合举办经济座谈会表示感谢。副主席何克家,副秘书长何宝才、徐惠深,秘书长助理陈卓钦、林圣浩、廖绵才、陈汉利、陈镇盛、吴和荣、陈运金,教育部主任罗铁英,发展部主任林兆祥,展览与商务对接部副主任李嘉淳、陈金山等分别就中国银行(泰国)有限公司的业务、人民币汇率的走势、外汇管制、银行金融在疫情中的变革、世界黄金的影响因素和走势、中行(泰国)对中小企业的帮扶政策、中国区域战略政策、电子货币、国际局势等多方面内容与王宏伟董事长、李峰行长进行了咨询和交流。秘书长助理陈卓钦还向中国银行(泰国)有限公司领导介绍了泰国中华总商会目前在进行的「泰国中华总商会经济指数」项目。

林楚钦主席和王宏伟董事长情切座谈。

林楚钦主席在总结发言中再次感谢王宏伟董事长、李峰行长等一行的莅临,研讨会非常成功。他强调,中行和中总强强连手,定能为疫情后泰中经济的再次腾飞,以及泰中多领域的合作交流,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两家百年老字号的相互携手,定能更加发展壮大。

泰国中华总商会出席研讨会的领导有:主席林楚钦,副主席李桂雄、陈锡源、陈大呈、何克家、蒋应初,副秘书长何宝才、徐惠深,秘书长助理陈卓钦、林圣浩、廖绵才、陈汉利、陈镇盛、吴和荣、陈运金,外事部主任萧炜,教育部主任罗铁英,发展部主任林兆祥,南展览与商务对接部主任林嘉,采购雇佣部主任徐光辉,展览与商务对接部副主任李嘉淳,展览与商务对接部副主任陈金山,青年部副主任徐钟鸿,总干事魏东莉,办公厅公关主任郑那,助理总干事黄成等。

中国银行(泰国)股份有限公司领导有:王宏伟董事长、李峰行长、李知音风险部经理、王莉经理等。

林楚钦主席、王宏伟董事长、李峰行长、中总副主席李桂雄、陈大呈、何克家、蒋应初,中银经理李知音、王莉合影。
参加泰中友好合作暨疫情后经济复苏交流研讨会领导留念合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