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内阁批准拨款235亿泰铢帮助毕业生就业

0

中新社曼谷9月8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内阁8日批准拨款约235亿泰铢(约合92亿元人民币),帮助26万名大学和专科学校的毕业生就业。

  泰国总理巴育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内阁当天批准了这项措施,为毕业生创造就业机会,同时助力振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经济。

  根据这项措施,在2020年10月至2021年10月的一年期间,泰国政府将为雇佣2019届和2020届毕业生的企业提供每人50%的薪资补贴,对象包括本科毕业生、专科生和中专生,预计26万人受益。

  具体来说,估算应届本科毕业生月薪1.5万泰铢(约合人民币3300元),高级职业专科生月薪1.15万泰铢,中专生月薪9400泰铢,政府按50%支付最高不超过每人每月7500泰铢。该措施面向泰国籍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5周岁,且规定在这一年内参加此措施的雇主裁员不得超过15%。

  泰国政府上周讨论了总计685亿泰铢的财政刺激计划,除了拨款235亿泰铢帮助毕业生就业外,还计划向符合条件的1500万本国居民每人派发3000泰铢,共450亿泰铢,以刺激消费。不过,巴育表示,派发现金计划仍需讨论决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